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文]坏人ー藤泽周

译者:泽泽

到货了。友川先生把它送到了“世界”的地底下,喝着酒。

“我本来就不是个什么好人!”(“无论多大都想玩”),喝得烂醉如泥的友川命令般叫喊着唱歌,据我所知,他的品行真的很不端正。和一个被称为秋田狂犬的男子初次见面时,他把威士忌倒在啤酒杯里喝,“藤泽先生,不辞职可不行啊。不好好杀戮的话是不行的,”我看着那双洪水恶兽的眼睛,还露出爽快的白牙笑了。疯狂、暴力和舞蹈。但是,也有过梦幻美丽的眼睛。我觉得不是这个世界上的,怎么说呢,是世间映照在水面上的模样,看着远方的眼睛,孤独的,抱着悲伤和抱着修罗的眼睛。

被男人迷住了,“友川先生,友川先生”,我当时是一个初出茅庐的编辑,我跟在他后面兜兜转转,一直被灌到了早上。如果聊到了工作,他就说,“什么鬼公司,全倒闭得了。”。没错,我当时被灌醉了,变成了“废物”。每次听友川的歌,都会想起变成不良少年的自己。变坏的同时又变得温柔了......。

我遇到了坏人。

(摘自《空之鱼》(1999)投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