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圖]醉生醉死


先行一車(台北)2014/01/09

後來才發現秀治為友川老先生設立的部落格幾乎兩三天就會更新一次,幾次傳訊聊天時秀治也常說他正邊喝酒邊翻譯歌詞,其實時常難想像秀治對於友川老先生的愛究竟有多深,雖然他曾驚呼過我對於堺桑的愛或許更高但根本不是那一回事,我時常偷懶無心分享轉貼現有資訊打發了事,看見秀治在店內帶著一身酒味深夜不管音量大小邊彈邊唱、或是一邊聽歌一邊向我解釋歌詞意義,便會在心底默默想著此人人生最帥大概就是這時候了吧,每次獨自一人聽友川老先生的歌腦海浮現的一定是初識王桑與秀治時三人待在店內到底是半夜幾點了黑膠一張換一張歌跑完一首又一首坐在對面的這兩位中年大叔是酒喝一瓶接一瓶還很不要臉的大聲跟唱,我甚至就快聞到當時瀰漫的菸味了,之後再向他們問起那時發生的哪些細小的事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酒精奪人記憶,全回答不記得耶有嗎我忘了哈哈哈,醉生醉死是人生志願歌詞描繪的就是自己的生命,我此生無論怎麼活都不會如他們倆那般浪漫,時常感到自己離他們那麼遠,檢視自我生涯無論哪一塊都不比他們於此的投入執著狂熱,除了慚愧羞恥沒有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