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畫]祖父



灌滿高粱的大姑丈
披掛著女婿孝服
醉醺醺的在五七落跑
三國蹦出的小流氓

孝女白瓊像母毛蟲
小毛蟲滿地爬阿爬
有黃色的有白色的
學人站著的在哀嚎

脫個精光沐浴摸鳥
耳鳴是轟隆隆作響
來了一群開路女妖精
嗚嗚嚕嚕 噪音翻土
淚流成河 棺木的奇幻漂流
身體痙攣 生死難辨

弄樓的舉著雨傘
滾落到地上的火圈
師公們互相追逐打屁股
黯淡的紅蝴蝶上下翻飛
哈哈大笑 我卻呼嚕亂叫
撿破爛的方姑姑説你這會痛
你是不是有偷喝酒 別在我面前抽菸

二叔 請你幫我阿爸封釘
最後兩字哽咽 紅目達仔
女人的淚在這裡不值錢
除了未亡人的那聲長嘯

搖阿搖 搖你翻過檳榔橋
那個吹喇叭的內褲是黑色的
那隻在靈前飛的蝴蝶是白色的
那群吃著冬筍的臉是紅色的
在車燈前奔跑的兔屁股是粉色的
跟未過門女婿的喪服顏色一樣
那樣光滑圓潤 讓人想入非非

庫錢的火燄烤著栗樹
彎下了腰 流出了汁液
我卻直挺站著 仰望被取走的星星
台幣一萬的洋房 那裡值多少錢
火神的彎曲思緒根根衝破頭
七竅生煙 腦袋肝臟批哩啪啦響
好像急性心肌梗塞
我試著不哭出來
鼻涕從我的屁眼流出來

2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