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文]邁步如貓行


阿佐ヶ谷ロフトA(東京)2014/11/15

下午四點半約好了在阿佐ヶ谷駅集合再走去Loft A彩排,但擁有乗換案內app的我還是搭錯車而錯過了集合時間,但還是有趕上彩排的,不過其實彩排時間很短啊,一結束友川さん就叫我跟橙子一起去喝酒吧,主持人拍了我一下說「真好喔~可以一起去。」一群人走到附近的【坐。和民】吃東西,友川さん叫我坐他旁邊,嘿嘿爽耶,他問我會不會餓,我隨口應答會餓會餓,結果每一道菜端上桌後就一直對我說あさん、eat!eat!芋頭燒酒不知道喝幾瓶了,友川さん大稱讚真的很好喝,整個用餐過程他也只有喝酒不吃東西,菸也不知道抽幾根去了。友川さん跟大家介紹我跟橙子分別是從台灣跟上海來的,大家反應「啊~好厲害啊~」,友川さん接著說台灣有個秀治是高中數學老師之前還跟他跟到北海道去。果真如王さん所說,開演前的用餐一定拖到表演前幾分鐘才會結束,離開和民再走到Loft A的時候,台上已經開始主持介紹時間了,開場是友川さん的兒子,天啊也是個帥哥小我一歲,在和民吃飯時,友川さん對他兒子說音樂很好沒問題不要太在乎言語說話之類的話。大略觀察了一下,有不少年紀大的聽眾但也不乏年輕人上班族在其中,沒聽錯的話似乎也有從韓國來的歌迷,友川さん的表演為什麼要穿插那麼多說話時間咧我都聽不懂啊而且又講那麼長,請大家隨意點歌但聽眾提出來的歌都被他一一駁回那你是在問好玩的啊www,這次也把吉他弦彈斷了,記不得歌單因為大部分的歌還不熟,最後一首歌是ワルツ,反應熱烈,安可曲是サーカス和生きてるって言ってみろ,唉唷好棒啊。
會後還有一攤聚餐,大約有25人左右吧,又再一次喝燒酒生魚片好好吃其中有一道菜是馬肉@@,有個24歲的男生坐我隔壁,儘管彼此英語能力都不好但他還是很用力的跟我聊天,問我還喜歡什麼音樂我回答Perfume,他直說Perfume真的很好捏,不過日本人不要以為用英文跟我講話我就會懂啊你們口音好重反而更一頭霧水啊。後來有個穿得民族風格的年輕女生加入,似乎會說點中文,她點開臉書秀出Randy的頁面問我是他的朋友嗎,我呆呆的回答「はい、はい!」(抱歉啊Randyさん其實我還不認識你彼此只是臉友而已但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要跟她解釋太麻煩了我就這樣說了orz),她還秀出Randyさん之前跟友川さん合影的照片給我看。因為要趕終電我跟橙子先離開了,不過在車站又遇到剛剛也是急著搭車而先行離去的小池さん,大概也是客套的聊天,最後我跟他說王さん及秀治miss you so much,他哈哈哈開心的回答Me,too。
在台灣用的綽號直接用日語的方式稱呼,あさん、あさん,叫久了,似乎變成我是單名あ,さん是尊稱了,大部分的人聽了似乎也覺得很奇怪都問我漢字怎麼寫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