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畫]青空2829


畫:友川かずき(Tomokawa Kazuki)
文:立松和平
譯:橙子

他朝着我,用演说的语气说,

「你的父母是健全善良的市民,伟大的劳动者。我很羡慕,像你父母那样的人。我的家被烧掉,所有亲人都死了,只有去赴死的我活了下来。已经没有可以回的家,却还是走了回来。我什么都懂。什么都懂却什么都做不了。也什么都不想做。这种人该怎么办呐?天真无邪的你给了我方向。我打算飘然去旅行,本想离开前把这房子烧了,为了不再回来。虽然住了有两年,也不过就是墓地捡来的材料搭起来的东西。不用十分钟就能烧干净吧。但是,算了。做这种事,只是惹人烦,给善良勤劳的大众带来不安。既然是飘然的旅行,就该飘然地离开才对。」